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水务局对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sbxswj -/2023-081600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1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施文卫代表:

您在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很厂母水库进行扩建改造的建议》已交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很厂母水库位于双柏县安龙堡乡安龙堡村委员会洒树义村,水库控制流域面积为3.64km2,最大坝高19. 63m,总库容16. 13万m。

很厂母水库于2013年除险加固,根据《大坝安全鉴定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快推进水库安全鉴定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函〔2020〕86号)以及《坝高小于15米的小(二)型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试行)》第四条:“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新建、改(扩)建、除险加固的水库,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完成,未竣工验收的应在蓄水验收或投入使用后5年内完成,以后应每10年内完成一次”的相关规定,我局于2021年8月通过公开选取,由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对很厂母水库进行安全鉴定,经组织审查,很厂母水库大坝安全类别评定为二类坝。

因二类坝不能纳入除险加固计划,且很厂母水库径流面积、灌区都达不到扩建为小一型水库的标准,该水库未纳入十三五、十四五改扩建项目及清淤库,十四五内暂时无法解决。但我局高度重视,2023年3月,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方案编制工作组技术人员到水库现场实地踏勘,将新增隧洞进库拦沙井等纳入2023年维修养护实施。下步我局将很厂母水库日常维修养护纳入年度计划按期维护。望给予理解。

再次感谢您多年来对水务工作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积极争取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进一步改善我县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作出贡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双柏县水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李付兰 联系电话:7720866




下载